佳微的弟弟在前幾天稍了幾句短訊給佳微我,總是有事才"相找"的他,突然在FB上自己call我"抬槓",讓我很訝異,可惜那時我不在電腦前,所以他只留了幾句話給我。因為太稀奇了,所以我決定和大家一起分享他轉述的內容。

     

      在這之請容許佳微先介紹弟弟這幾年的近況,他即將念大學時,被我爸"丟"到英國唸語文學校考大學,最後落腳在英國的一個小城鎮,叫Lancaster, United Kingdom,且已經要畢業準備申請碩士了。雖然在台灣這學校名不見經傳,但是聽說這學的商學院在國外的排名是五名以內的強校,所以我去英國找他時,第二個星期都被他關在宿舍當疼愛弟弟的煮飯姐姐,而他就每天趕報告還是趕報告的過生活.....

      OK~言歸正傳,既然是商學院最強的學校,他去那當然是唸商學系的,因為他的理想是當個全世界都有分公司的總裁。他call我的那天,剛好上到經濟學,也不知道為啥,那教授提到了ECFA〈這個議題竟然紅到英國去了哩,真的很了不起〉,教授內容大致上是說:『ECFA是中國利用經濟將台灣孤立、邊緣化的一個策略,在短期內雖然台灣會獲利,但在長期來看會損壞台灣的利益。中國利用這樣的方式讓台灣在經濟上過度依賴中國,目的是以經濟達到統一台灣的手段。

      這讓我想到去年1220破黑箱當天,我接受民視現場的Live專訪,我下的標題還被民視拿去做新聞頁面的主標,當時佳微我說:「ECFA是中國利用經濟,變相統一台灣的手段。」當我看到弟弟給我他經濟學教授的那一段話時,第一個是心驚,連外國的學者都是這樣講,台灣的中央政府為何看不出來?而且到目前中央政府對整個ECFA推動依然無完整且長期性的配套!還是他們要說那教授是民進黨在英國的臥底?第二個是偷偷的竊喜,或許我其實也有當經濟學教授的潛力?因為當時我自己思考判斷出來的想法跟那教授無二無別。

 

      今天,中興大學有一個研討會,名稱是《台中市縣合併與兩岸經濟架構協議「ECFA」對大台中地區市縣發展之影響研討會》會議從早上的8:30到下午的4:30,我很好奇這個研討會的結論是什麼,佳微整個人擺盪在去與不去之間〈最近事情真的很多〉,但是這議題看起來實在太有趣了,所以我想我晚點還是會出發參與這個(盛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ya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