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在部落格PO文了,沒有為什麼,因為事情太多,多到有閒暇時只想發呆放空。每天的情緒因為服務案件和許多雜事,像是洗三溫暖一樣,那種酸甜苦辣全攪和在一起的味道,雖然早就習慣,但還是很難適應,根本沒時間靜下心整理自己,遑論PO文抒發情緒了。

 

      現在的我在英國,這邊是早上的11點半,慢台灣8小時,所以在這我返老還童8個鐘頭^_^。弟弟在英國念了三年書,轉眼就要大學畢業,怕他考不上碩士,加上真的該好好整理自己的一切,所以硬是放下台灣的一切,來這走走看看。

 

      上星期在倫敦,縱使是英國首都,感覺上步調還是慢台灣很多,他們地鐵非常發達,但也非常老舊,倫敦的特色是有超級多的博物館,各式各樣稀奇古怪都有,可以滿足很多不同習好的族群。倫敦,是很有魅力的城市!新舊交融,創新紀錄之餘,也不忘將城市的歷史故事向所有到倫敦的外地朋友訴說,感覺像是了解了一個人的過去、現在,並且會滿心期待他的未來樣貌。

 

      前天晚上,我來到弟弟的學校,住在他的宿舍,跟他一起上課,和他還有他的同學一起弄晚餐,有來遊學的錯覺,好像我又回到了學生生活,很新鮮。一個星期多的時間,慢慢的整理了很多東西,回顧這幾年的議員生活,也調整自己的步調與方向。

 

      剛剛,剛好看到了歐巴馬的新聞,歐巴馬說:「我很清楚一件事情,我寧願做個一任的好總統,而不是兩任的平庸總統。」我心中有很多的感觸,因為這也正是我的心情。真正坐上議員這位子後,才真正了解政治圈內的一切,真正做事的人,不見得可以連任,因為那不一定是讓人高興的事。而事情做不多的人,也不見得會落選,或許是他很會做表面功夫,讓民眾覺得他很認真或是他很懂得圈子內的政治操作。所以選舉一到,平常多做的事雖然會加分,但只要是候選人,開票還沒結束、公布,沒人敢百分百說自己一定當選,這就是選舉。

 

      很多人是以成敗論英雄,但在我眼中,只要凡事盡力、問心無愧、夜能安枕,就是英雄,即使只是個無名小卒。畢竟人生不只眼前,蓋棺也不見得能論定,何不全力面對挑戰、放手一搏,最後坦然接受結果。我想,這是我現在面對年底的選戰,最心裡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ya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