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水災至今,我幫不上什麼大忙,只能默默的捐出我有限的金錢,並代收一些小額的捐款,準備到時一併捐出給慈善團體幫助這次的受災戶。這次災情的慘烈讓我想到10年前的921大地震,當時的我已經是個高中生,災區與我家只有幾路之隔!而地震的瞬間我還在趕我隔天的作業,一連串搖晃讓人心驚膽跳,多麼的慶幸家中大小平安,這一切的記憶清晰的恍若昨日;這次的災區不是我家,但是看到電視上哭泣與吶喊是那樣的雷同,勾動我當年的記憶!

      但這次的救災卻是那樣的不同!政府的輕佻、傲慢、藉口,在再視生命於無物,都不是馬英九的錯?都是夏立言、薛香川、劉兆玄、陳肇敏的錯嗎?當藍色媒體在檢討那些人的時候,難道都忘了這些人是馬英九任命的?錯失的黃金72小時,白白消失的無數生命,全都是因為我們有個反應差、組織能力弱、用人不當的總統!

      有這樣一邊道歉,一邊找藉口,急辯自己非冷血卻行冷血之事的總統,我們該怎麼自救?當大家無奈的說走了個謀財的,來了個害命的,非要二擇一,能不能二個都不要的時候......,我們該做什麼?靠人民自己的力量救災、重建是當務之急,接下來我們一定要發出生命的怒吼,讓這一個害命的人“馬英九”知道我們不需要一個連人民生命都保護不了的總統!

       當人民的家沒了、命也沒了,這樣卸責的總統,我們還要他幹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ya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