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條完整下放 
      在確定得知陳雲林要來台灣的時間後,佳微找了今年總召(陳淑華議員)說陳雲林要來了,有想要什麼抗議動作嗎?後來總召想到了圓山掛布條這個方法,並找我們幾個女議員祕密計畫、商討,到抗議完成回台中。但是畢竟媒體政治立場不同,加上部份新聞效果與擷取內容有些偏頗,佳微我決定整理幾個問題來回應大家,若還是有疑問可以在部落格詢問。


一、為什麼只找女議員?


      淑華議員考慮到女性比較弱勢,容易被國安、警政單位忽略,入住的機會大,所以找了佳微我、邱議員、紀議員來秘密策劃這次行動,怕會不小心走漏風聲,連家人朋友都不知道我們的計畫。還有一位蔡議員因為即將臨盆,擔心她的安全問題,所以沒有找她參與這次行動。

 


二、為什麼不訂11月3號的房間?


      雖然我們已經提早一星期訂飯店了,但是飯店說11月3號到7號面市景全被海協會訂滿了,所以只能退求其次訂2號的了。

 



三、為什麼不等陳雲林到達飯店再放下布條?


         因為陳雲林抵達台灣的時間延遲了,我們本想延後退房,但飯店態度反覆,考慮到快到退房時間,只好在陳雲林抵達機場的同時放下布條。

 


四、抗議的訴求?


      強烈感受到馬英九上任後不到半年就不顧台灣利益與主權尊嚴的向中國大陸示好,急速向中國傾斜。加上陳雲林這樣的大陸三級官員來台的規格卻高如帝王,而台灣的主體意識卻下壓到連自己國家的國旗都不能出現在陳雲林眼前,為了表達我們的不滿與憤怒,決定用合法且非暴力的方式表達我們的訴求與意念,希望讓大陸徹底知道我們國家台灣並不屬於中國。

 


五、這次的抗議認為有成功嗎?


      佳微我認為雖然沒有在陳雲林抵達飯店時看到,但是在他抵達機場的同時我們的布條有懸掛成功,所以我認為雖然不完美但尚可接受。

 


六、2號當天有睡好嗎?是否很緊張擔心抗議失敗?

      2號當天我們4人是分批進房入住,晚餐與早餐都是吃自己帶進去的泡麵與麵包,同時在房內不斷商討演練,所以都累的倒頭就睡哩。雖然怕會緊要關頭功虧一匱,但也有心理準備,沒有過度緊張。在這澄清一點,有記者說我們緊張到拿小桌子擋住與隔壁房相連的小門,並非事實!是飯店本來就在相連的房門前放了張小桌子,絕對不是我們放的。

 


七、飯店人員說不收費用,有付費嗎?


      我想是那飯店人員一時之間的場面話吧!他哪有權力答應不收費?所以我們退房時的確有付費,有發票為證的。

 
八、以前有住過圓山嗎?


      其他人我不知道,但是佳微我第一次踏進圓山並住宿,我想很有可能也是最後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ya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