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在車上的玉蘭花
        幾天前跑行程的晚上,在大雅路口等紅綠燈,一位賣玉蘭花的大姐穿梭在車陣中迎面而來。或許是我多看了她二眼,所以她就停在我車窗前,眼看如此,我只好拉下車窗並手忙腳亂的掏出銅板給她。當我手上拿到玉蘭花時,已經綠燈,又慌忙的放開剎車踩下油門,怕被後面的車子按喇叭。



        賣玉蘭花的大姐臉上沒有我以往看到路口賣花人的滄桑與一種精神疲憊的味道,是因為現下經濟大崩盤而新出來在路口賣玉蘭花某生的嗎?我滿腦子的胡思亂想。這樣在路口賣花其實是很危險的,但是為了求肚子溫飽,比這樣更危險的事也很多人在做,到底能為大家做什麼,想到這總是容易茫然。或許除了盡力把該做的事做好外,守好自己本分,不為非作歹,這樣就是幫這樣混亂的社會很大的忙了。但是這麼簡單的事,卻總是很多人做不到,為什麼?



        畢竟現在台灣的亂象,不就是一些不守本分又貪心的人所攪亂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ya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